云吞是云吞

瓶邪。

「瓶邪」凝视(三)

我已经不抱希望有人看了。先发出来提醒自己,之后再改。

 
   ⑧真相

  到塔木陀的过程不必多言,期间虽然意外突发不断,但总算都是化险为夷了。

  让张起灵感到惊讶的是陈文锦丝毫未变的容貌;不会老,这听起来像什么?张家人。

  但陈文锦显然是一个失败产物,她会保持着年轻的外表直接变成禁婆这种怪物,而不是像张家人一样衰老过程缓慢。禁婆是一直存在的,那么从古至今究竟有多少像陈文锦这样的失败产物?制造他们的又是谁?

  只是陈文锦已经没有时间再去细细思量这些问题,或是想过却找不到答案。他们所剩的时间不多,必须要速战速决。

  吴邪在得知陈文锦没有变老的原因之后显得很惊讶,对于张起灵和陈文锦连手这件事表示了不满。张起灵则表现得很无辜,他以为自己暗示的很明显了,但是他忽略了一点,吴邪不像他一样,对他人一点细微的情绪变化都十分敏感。

  只是陈文锦和吴邪的接触总让张起灵在意,比如吴邪在文锦展示自己没变老的容貌的时候,愣了好一下,张起灵就觉得心里别扭。

  西王母国圣地。

  “我要进去看看。”陈文锦道,吴邪一听就想阻止,却被张起灵拦住了,吴邪和他对视了一下就意识到他是什么意思:他们有选择,但是陈文锦别无选择,说什么都没有意义。

  吴邪长叹了一口气,眼神黯了下去,很失落的样子。张起灵这才发现了吴邪身上的一个问题,他总想把他人身上的责任,困惑,向自己身上扛,一旦无法帮助到这个人,就会产生一种负罪感或是被抛弃的自我厌恶,这也是他在这个迷局中越陷越深的原因,这种性格拖着他陷入泥底。

  总有一天吴邪会被这种性格拖死。

  这次出去以后他一定要和吴邪谈一谈。张起灵想,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至少要让吴邪不再因为这种性格而一时冲动做出不理智的决定。

  思绪间,他帮陈文锦接好了绳子,看着她离去。

  几十分钟后。

  看得出吴邪很担心陈文锦,但一直抬着头谁也受不了,他便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。

  一个小时后 。
  
  等了大概一小时,忽然就听道胖子“嗯”了一声,吴邪立即站起来问怎么回事,胖子道:“大姐头没回应了。”他们凑过去,看道胖子拉扯着绳子,拉了几下,绳子被扯下来一些,没有人把绳子拉回去,吴邪示意胖子再试一下。

  胖子又拉一下,绳子还是被拉了下来,他的眉头就皱了起来,“不好,绳子很轻,好像那头没系着人。”张起灵一听,脸色一变,立即对胖子道:“把她拉出来!”胖子马上用力,飞快地拉动绳子。绳子犹如流水一样被他拉了出来,一直拉到垂直,绳子就结成一团整个从孔洞摔了出来,全部打在吴邪身上,把他缠绕进了里面。吴邪挣脱绳子那起末端一看,发现没有割裂的痕迹,绳子是被她自己解开的。

  张起灵脸色凝重一下按住胖子的肩膀,整个人借力踩着胖子的背,接着一跳,就钻进那个洞里,动作之快,根本拦不住。胖子大叫:“绳子!带上绳子!”他也不理会,几下就往上缩了进去。

  张起灵艰难地在洞里面前进。他太高了,膝盖无法着力,只能用小步上,十分消耗体力。爬了一会,他冷静下来,有点后悔刚才走得太急,没有跟吴邪说让他们先走,不必等他,万一他出不来,也不能拖死这么多人。但现在说估计他也听不见了,况且依吴邪那个性子,未必会听,但好歹还有胖子会劝着他,问题应该不大。张起灵摇了摇头,冲着下面笑了一下,深吸一口气,继续前行。

  ⑨失忆

  他睁开双眼,看起来像是没有睡醒,只是呆呆的坐在那里,两眼瞳孔散开,像是已经死了。半响,眼中才有了些许清明,好一阵子才缓过来。

  张起灵意识到自己又失忆了,不记得发生了什么,为什么会在这里;脑中只有儿时的记忆和大量一闪而过零碎的,无法捕捉的碎片。他无法确定这次是因为什么而失忆,只有肌肉传来的阵阵酸痛提醒他之前有过大量的剧烈运动。

  同行的二人皆在睡梦中,其中一人看起来像是在守夜时撑不住睡了过去,因为姿势的缘故睡得并不安稳。张起灵像一座雕像般坐在那里,主动接过守夜的位置,状若入定。

  只是他的内心却不平静。烦躁?焦虑?又或是二者都有?他不知道。但这种从未有过的情绪使他十分不舒服,像是披着常人的皮,感受着常人的感情;这让张起灵手足无措,只能被迫忍受着这东西对他的骚扰。

  良久,他长叹一声,闭了闭眼,承认自己斗不过这东西,于是放任它侵占着自己。但是不应该是这样的,他已经经历过太多次的失忆,醒来后的手足无措,对这种事早已习以为常了,不该有这么大的情绪波动。

  可这种东西让张起灵无法,也不知道怎么形容,他对感情太陌生了。

  若是常人,此时定会大哭一场睡一觉,或是买醉打架来缓解,但是后者现在无法操作,前者则是张起灵做不到。

  他只是静坐在那里,任由这些东西把他托向一个极端的方向,却不知道如何挣扎开来。

  也不知过了多久,靠在那里睡着了的青年好像是醒了,见张起灵坐在那里,迷迷糊糊的喊了一声:“小哥?”张起灵下意识的应了一声。

  那青年一下就清醒了,盯着张起灵说不出话来,好半天才问道:“你在里面看见了什么?”张起灵疑惑的看着他。青年看他这个样子不像是装的,便指着自己问道:“你还记得我是谁吗?”

  答案当然是不记得。

  他只是感觉那双眼睛很熟悉,能安抚他内心的躁动。

  青年叹了口气,道:“我叫吴邪,那边是胖子。”想了想又道:“你先睡一会,好多事明天再说吧,我来守着,你刚醒多休息一会是一会。”

  张起灵点了点头。

  这一觉十分安稳,那些不好的情绪消失的无影无踪,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双眼睛的缘故。

  ⑩回京

  之后的行程自然不必多说,总之他们一行人平安离开了沙漠。

  张起灵去了医院接受治疗,只不过见效很慢。他整晚整晚的做梦,都是一些陌生的人,有老喇嘛,一个生的十分漂亮的女人睡在床上,一些难以解读的画面,以及……吴邪。

  张起灵梦见最多的就是吴邪和他坐在篝火边的毛毯上说着些什么,他听不清他们再说什么,但梦里面那种奇怪的感情总是消散不去。他不知道那一场谈话他们说了什么,不过至少对他而言应该是很重要的。

  虽然他们不经常见面,可他日思夜想的都是这个人,几乎是有些魔怔了。

  所以当吴邪问他的打算时,张起灵毫不犹豫的说想出去看看,他想记起来,那场谈话他们到底说了些什么。
      Tbc.
要不是今天有个小可爱翻我的文我都想不起来自己还有一篇连载了。点进来的将就着看吧,后面会改这一篇的,十分短小了,要再加细节的。
谢谢看到这里的你。(鞠躬)

评论(6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