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吞是云吞

瓶邪。

[stucky]黧落之幕(一)

前情提要:史蒂夫·罗杰斯在巴恩斯中士掉下悬崖的瞬间选择跳下去抓住他,然而人们最终没有找到美国队长的尸体,只找到了昏迷的巴恩斯中士。

(一)

  “不要睡!”他们对他说
  
  疼………… 好吵……
  
  “巴恩斯中士!能听到我说话吗?”
  
  他费力的想要动一下,有人立即将他按住,接下来耳边是他已经无法读取的句子;周围皆是杂乱的声音与尖叫,他没办法让他们停下;他最后听到的是有人在叫他,
  
  “巴基。”
  
  他吃力的睁开眼睛,耳边是仪器运转的声音,目之所及皆是白色;巴基想要起身喝水,他的嗓子干的就像有人刚逼着他咽下一大块麦芽糖一样,虽然他已经很久没有吃过那东西了。他很快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办法移动哪怕一根手指,意识还在在缓慢的恢复清醒。
  
  看了这次还伤的挺重的,他心不在焉的想着,史蒂夫又要……
  
  巴基的思绪停住,史蒂夫?
  
  …………
  
  记忆并不会因为人不愿意面对而消散,他掉下了火车,然后呢?那么高的地方掉下去他早就应该死了。无论如何,军队也不可能浪费兵力来搜救一名小小中士,最后的记忆是史蒂夫大声呼喊着他的名字。
  
  后面怎么样巴基不记得……他烦躁的想搞清楚发生了些什么,然后让史蒂夫给自己开个小灶,他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。巴基使出浑身解数弄出些动静,约摸有十分钟,才有护士被他弄出的动静吸引来;那小姑娘看起来也才十四五岁,本应该是在学校读书的年纪。“水……”他急切的喊,发出的声音嘶哑刺耳,他险些认不出自己的声音。
  
  “不要动。”那名护士着急的说,给他端了水慢慢的喂他。
  
  “谢谢。”巴基对她笑了一下:“你能把队长帮我叫来吗?”小护士的脸色变了,她张了张嘴唇,小心翼翼地问:“您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吗?”
  
  他皱了皱眉头:“他伤的重吗?”
  
  小护士没有回答他,她小声的说:“他们抛弃您了,巴恩斯先生。”巴基不明白话题怎么一下就转移到这儿来了,他叹了口气,“等等,告诉我你的名字。”
  
  “洛特斯,先生。”她有些害怕的回答。
  
  “好名字,先告诉我队长怎么样?”
  
  “他死了,先生。他们都认为这是您的错……”
  
  她在骗人,史蒂夫怎么可能死?他明明就在火车上,掉下去的自己都没有死,那史蒂夫更不可能死。
  
  “不可能……”他喃喃道,在想着什么“史蒂夫抓住了火车的,是我掉下去了……”
  
  洛特斯接着说:“先生,卡特小姐让我告诉您,她会为您办好退伍手续。”巴基没有理会她“史蒂夫到底在哪里?”他控制不住的发抖,几乎是愤怒的问。洛特斯回答:“我不知道,先生……但是所有人都说……说他死了,为了救您。”
  
  “怎么可能。”
  
  房间里只有仪器运转和洛特斯吸鼻子的声音,大概是冬天太冷小姑娘感冒了。巴基不会在冬天感冒,他有一个帮他带好围巾手套,逼他喝热姜汤,不许喝冰牛奶的人,一个会在冬天夜里帮他盖好他踢开被子,每天睡前给他倒好热的洗脚水的人。
  
  半响,巴基问“我能见见卡特吗?”他连敬称都忘了用,“麻烦你扶我起来可以吗?”洛特斯摇了摇头“先生,您伤得很重,全身多处骨折,冻伤或者别的什么。医生只好把您固定着,还有您的左手……”他转头疑惑的看着她,大概是麻药的劲还没散,他感受不到自己的身体。
  
  “对不起,医生没有保住。”
  
  巴基愣住了,“你是说……”他的喉结动了动:“我的左手,”他停了几秒,逼着自己说完“截肢了?”
  
  这朵无辜的睡莲点了头,他闭上了眼睛,感觉自己的人生都再无意义。
  
  
  一直到巴基出院都只有洛特斯照顾他,真的如她所言,所有人都抛弃了他,除了父母没人来看过他;所有人都对巴基指指点点,说他是那个害死了美国队长的人,他不知道也无法反驳,因为大脑根本就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会让史蒂夫也掉下去。
  
  他问洛特斯为什么会愿意照顾他,她的回答和巴基预想的不太一样,她说巴基经常在她家里的店里面买牛奶,她觉得巴基不是坏人。巴基听完不禁莞尔,这才过了几个月,他就从英雄变成坏人了?
  
  这可真是……真是世事无常啊。
  
  
  他出院的那天没有回父母家。他去了墓园,巴基没有被邀请参加葬礼,听说军队也没有找到史蒂夫的尸体,只是给他立了一块碑。
  
  巴基去的时候露水刚刚凝在草尖上,他跪在墓碑前,抚摸着石碑上的名字。s-t-e-v-e,那是新刻好的名字,那是他的男孩。后面的数字残忍的停留在了那个雪天。巴基闭上眼睛,他甚至没办法把史蒂夫带回来,让他有个归处。
  
  但他又能做什么呢,一个退伍的军人,还丢了一只胳膊,没有殷实的积蓄,他连自己都快养不活了,怎么去找史蒂夫……
  
  “巴恩斯中士?”他回头,看见了史塔克,那个改变了史蒂夫的人。“先生?”他牵起嘴角露出了比哭还难看的笑容,“节哀。”巴基低下头,这是他几个月以来听到的唯一一句安慰,他点了点头,沉默了一会才回答:“谢谢。”
  
  他起身,不打算讨人嫌的待在这里,史塔克问:“你不想为他报仇?”巴基顿了一下回答:“至少我要有两只胳膊啊。”他自嘲的笑了一下,低头准备离开,史塔克用手拦住他的左肩:“如果……如果我能给你做一条新的手臂?你是不是可以……”巴基直视他:“如果你真的能做出来,史塔克先生,我知道您很厉害,但这是一只手,不是其他的机器小物件。”他深吸一口气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有那么颤抖“我向您保证,如果……如果您真的能做到,我一定会代替他的位置,做到他本应完成的。”他的眼睛泛着泪光,眼眶发红,抿了抿嘴唇重复道:“我保证。”
  
  他离开了墓园,回了他和史蒂夫一起租的房子。巴基推开屋门的时候感到非常的陌生,仿佛他从来没有住在这里。
  
  他把自己埋在了床上蜷成一团,浑身发抖,任由泪水浸湿被褥,这是史蒂夫死后他第一次哭,在今天之前他还可以骗自己,但墓碑上平整圆滑的字母,把他从幻想中拉扯出来,让他面对着空无一人,布满灰尘的屋子;他忍不住呻吟起来,抓着左手截肢留下的伤疤,他想要挽回的,全都被这伤疤所封闭了去路。
  
  失去了左手,难过吗?不能做一名战士了,痛苦吗?失去了爱人,悔恨吗?答案是,yes。他不知道自己未来要怎么度过,一个残疾,退伍的军人,不是学点什么就是靠救济金过日子了。 他不愿意做一个普通人,想要回到战场,想要摧毁九头蛇,但是他已经退伍了;霍华德的话让他有了希望,如果他真的可以做到,那巴基才可能再次回到战场,他愿意拿一切来换这个。仅仅把希望寄于一个不知道是否能成功的计划上是不明智的,可他别无选择。
  
  
  这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听到霍华德的消息,他找了一份抄写员的工作,这对他来说并不容易,只有右手让他不得不找东西压着纸写,但好处是他几乎无法睡着,所以他工作的时间比其他人长,他可以赚更多的钱 。
  
  他逼着自己看起来看起来和正常人没什么两样。
  
  每天早上他会出门去洛特斯家的店买牛奶,这是他一天唯一一次出门,其他时间他都待在家里,他没有落下训练,同时靠着微薄的薪水和抚恤金度日。他甚至连父母都很少见,反正除了父母根本没有人关心他。
  
  
  等到枫叶枯黄的季节,他和以往一样买了一瓶牛奶,当他回到家的时候,发现了一位意料之外的访客,佩姬·卡特。卡特站在楼梯口看着他,“ma……” “这里不是军队”卡特笑了一下,“佩姬。”巴基点了点头,边上楼边问道:“您来是因为……”佩姬摇了摇头,“我只是想要和你谈谈。”
  
  于是一刻钟后他们坐在巴基家的沙发上,喝着他刚买的牛奶。“我平时没有客人,所以将就一下吧。”他巴基举了举杯子对佩姬解释,“没有,牛奶很好。”佩姬双手捧着杯子,一小口一小口的抿着“我很抱歉,”她开口道:“你不该承受非议。”
  
  “但是……这些我做不了主。”
  
  “嗯”
  
  “我们试着去找他了,但是没有任何他留下的痕迹,只有你在雪里躺着,很虚弱。毕竟没有找到尸体……说不定他还活着呢。”佩姬放下杯子捂住脸平复情绪,巴基给她递纸巾巾。
  
  “我想霍华德已经跟你说过了,这几个月我们一直在试着做它,前几天成功了”她擤了擤鼻子,“抱歉……我今天是来问你愿意试一试吗,因为手术会有失败的可能,以及……”佩姬拿出一张照片,上面是一包液体“血清?”他问道,“虽然比不上史蒂夫的,可也差不多了,你想试试吗?”巴基问她,“why not?”
  
  “你想好了吗?”
  
  “我没有什么可以再失去的了,夫人。”
  
  tbc.
1.洛特斯的意思是睡莲。
2.巴基本来要喊佩姬madam
3.黧li与梨同音
4.入坑需谨慎,我更新不是很快,最慢周更,最快日更。
5.玻璃心拒绝批评

评论(12)

热度(51)